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讲文物故事知家乡历史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6-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0615_1.jpg

6月13号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区人民公园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活动。

“色织土布”是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启东有句俗语叫“一囊棉花做到头”,就是说从干棉花条开始,到纺纱、浆纱、过纱、织布、染布、做衣的全套过程。这个全套过程通过现场展板,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在市民的面前。

“现在,市民很少能够看到这样的场景了,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那个年代老一辈的生活场景,是怎样纺纱织布做衣服的。”谈及此次活动的初衷,市文化馆艺术创作室主任黄永旺介绍。

市民朱亚荣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参观:“希望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家乡历史。”

现场展板还展示了我市被列为江苏省级和南通市级的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市民分发文保单位相关的史料专辑,呼吁市民自觉增强文物保护意识。

(陈和兴 蔡晓丹 王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