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携手共建世界级生态岛

崇启海三地各族同胞联手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3-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1.png

本报讯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11日下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崇启海三地各族同胞齐聚“江心绿洲”启隆镇,共同参加植树活动。

崇启海一衣带水,地缘相近,文脉相承。近年来,三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相融合,通过活动联办、区域联治、发展共推,构建起“同在一座岛、同饮一江水、同圆一个梦”的毗邻地区发展新格局,呈现出“共谋经济发展、共促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身穿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水桶、铁锹等工具,参与植树护绿活动。各小组分工有序,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扶苗踩压、浇水……很快,一棵棵承载着深厚民族情谊的“同心”石榴树苗扎根土地,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启隆大地平添丝丝绿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展示了崇启海三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民族团结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合力种下的不仅是一棵“同心树”,更是一棵“团结树”,必定绽放出一朵“民族团结之花”,这是各族人民相亲相爱的象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来自蒙古族的冯英杰表示,作为启东市政协委员,他将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和民族团结进步意识,用扎实的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共同为党旗添彩,为生态护绿。

活动还为崇启海“石榴红共护生态绿”志愿服务队授旗。

(本报记者 李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