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600多艘渔船扬帆出海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9-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0918800.jpg

9月16日中午12点,为期4个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当天,因台风“灿都”影响仍在,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从17日凌晨起,在符合出海条件后,吕四渔港内的600多艘插着彩旗的渔船浩浩荡荡扬帆出港,场面极为壮观(如图)。

16日上午,吕四中心渔港内,各类渔船整齐靠泊在码头。渔民们忙着检查机器、整理网具、补给生活物资,为开渔做最后的准备。“前期,我们联合渔政、合作社、第三方服务公司,对帆张网作业方式的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将符合出航条件的渔船列入白名单,通知船长做好出航准备。”吕四港镇渔业渔港局副局长蒋凌俊介绍。

在新渔港二号岛南63号码头,苏启渔03380船长卢林庙正带领大家栓挂绳索、摊铺雨布。他告诉记者,经过今年的伏季休渔,渔业资源得到有效养护,希望能有好收成。

受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吕四渔港内停泊了600多艘渔船,除本地渔船外,还有不少来自连云港、浙江等地的避风渔船。吕四港镇渔业渔港局、市渔政监督大队等部门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吕四渔港周边海区的天气情况,及时调整渔船出港时间,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17日凌晨,随着台风“灿都”影响减弱,近海风力较小,吕四渔港船闸管理所打开闸门,600多艘渔船按出航顺序分批次驶离港口。出港后,渔船将停靠在闸外口,待外海风浪减弱后,再继续前往捕捞海区作业。

“渔船出海后,我们合作社定人联船责任人将通过北斗、卫星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渔船在海上航行及生产生活等状况。”蒋凌俊表示。

(鲍欣欣 周凡 徐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