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赛侧记

——2019TOPChallenger南通江海国际铁人三项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0909001_1.jpg

挥别连日的阴雨天气,9月8日的阳光格外火热,2019TOPChallenger南通江海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恒大碧海银沙热辣开赛。作为2019南通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铁人三项比赛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体育局、启东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海内外500多名选手在这里展开精彩激烈的“铁人”角逐(如图)。

铁人三项运动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早上7点,阳光透过云层,直射碧海银沙,比赛现场一改之前的雾霭蒙蒙,沙滩、阳光、美景和音乐相伴,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就此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赛道分布在圆陀角风景区、恒大碧海银沙和黄金海滩风景区。比赛分14个组别,全程组总长51.5公里,半程组总长25.75公里。沿途不仅经过江海奇景双色海,还有长达6公里的江海景观大道。左手擎满目碧绿,右手引一汪海水,绿色生态与自然美景共享,为这场体力与耐力的持久战添上一抹亮色。

作为“启东铁三第一人”,陈浩勇夺男子全程40-44岁组冠军。陈浩投身铁三这项运动已有5年,从刚开始接触运动只是为了减肥,到如今将这项运动视为每周的必修课,陈浩享受其中的同时,拉动周围朋友一起投身铁三,亲眼见证启东铁三队伍发展。

“启东是我的福地。”来自安徽合肥的林浩然玩铁三已有4年,这名22岁的小伙今年再次来到启东,勇夺男子全程18-29岁组冠军。林浩然表示,竞技运动就是在与自我的对抗中,收获惊喜。这次比赛也是林浩然为参加10月份巴塞罗那的IRONMAN大铁的热身赛事,225.995公里的总长,林浩然计划跑进10小时内,目标成为中国第九位跑进10小时以内的人。

来自常州的徐彤和吴林敏是沙滩上罕见的“母子档”选手,受爱运动的儿子吴林敏的影响,母亲徐彤也跟着投身铁三这项运动,享受运动过程的他们表示,来铁三就是为了“开心”。

竞技的魅力在于,不论你是何种肤色,说何语种,付出的努力、挥洒的汗水成为相互间沟通的桥梁。意大利人大卫今年是第三次来启东参加铁人三项赛,比赛沿途的醉人景色与特色美食让大卫对启东这个地方青睐有加。

(尹倩倩 姜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