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港池重装码头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05291.jpg

本报讯 5月28日,吕四港作业区东港池重装码头水工部分交工验收会议在中交投资开发启东有限公司举行。会上,东港池重装码头水工部分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预计下个月正式投入使用。

在交工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参建单位对项目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查阅有关工程资料。专家们一致认为,东港池重装码头工程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按设计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资料齐全、效益明显,施工过程中未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东港池重装码头位于东港池南侧,将建设1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及后方配套等辅建设施,泊位岸线长273米,设计吞吐量290万吨/年,主要运输货物种类为矿建材料、钢材、件杂货、海缆及重大件设备等。项目的建设将为卫华港机、宝安电缆及中外运等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运输通道,促进港区临港产业发展。

东港池重装码头是吕四港整体配套工程的重中之重,建成后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新的出海口、启东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我市整体发展跨越的新坐标。

(本报记者 潘瑾瑾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