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核酸“落地检”落细落实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09231.jpg

“旅客朋友们你们好,请主动出示南通核酸采样码,没有采样码的请出示身份,保持1米距离。”9月22日上午9时35分,启东汽车客运站出站口核酸检测区,下车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如图)。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交通场站、各区镇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配足采检人员,开展核酸“落地检”。来返启人员抵启后,应积极配合,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大巴进站停靠后,工作人员会查验下车乘客的报备申请、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引导旅客登记‘场所码’,再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副总经理施海军告诉记者。根据到站客流情况,启东汽车客运站科学合理调配防疫人员,轮流值班,确保站场查验、采检工作有序开展。

在启东北高速路口,来自南通市通州区的马先生主动接受“落地检”核酸采样。“高速出口‘落地检’确实方便了司机群体,为了大家安全,我们应该积极配合、主动检测。”马先生说。

“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来返启人员要落实行前和返程“双报备”,来返启时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启后需第一时间报备,并积极配合交通场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落地检”。

(韩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