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设1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888.jpg

医务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陆续回启,我市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来检人员明显增加。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设有14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和5个核酸检测实验室,能满足市民检测需求。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启人员、外省来(返)启人员、本省内高风险从业人员均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切实做好来(返)启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城区医院以及11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均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需要检测的市民可就近选择前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以及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目前已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

“检测人员前往采样点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正确佩戴口罩;排队采样时自觉保持‘一米’安全间距。”市疾控中心主任周超特别提醒检测人员,“做核酸检测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需携带户口本;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根据检测点相关要求,检测人员可在采样的次日前往医院指定窗口拿取核酸检测报告单,也可在24小时内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或登陆江苏政务服务app、支付宝查询健康码,升级后的苏康码具备“核酸/抗体检测查询”功能。

123333.jpg

(钱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