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港200天作业量破2万标箱

吕四集装箱码头接靠内贸航行船舶55艘次,国际航行船舶9艘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05171.jpg

本报讯 5月16日,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集装箱码头(以下简称吕四集装箱码头)开港整整200天。随着集装箱船“中外运青岛”轮缓缓驶离码头,该码头完成作业量达21330标箱。

吕四集装箱码头岸线长812米,水深14.8米,码头堆场31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40万标箱。通过应用5G、北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码头已实现港口作业自动化、生产管理智慧化,成为全省首个全智能化、无人化集装箱码头。自2022年10月26日启用以来,吕四集装箱码头相继提供“沪通快航”服务,开通“吕四—日本”首条外贸航线。

在此期间,南通海事局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服务兴港。“海事部门深入调查研究,主动与我们码头和代理单位沟通,解答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极大地保证了工作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吕四集装箱码头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南通海事局数据统计,吕四集装箱码头开港以来,累计接靠内贸航行船舶55艘次,进出口岸国际航行船舶9艘次,船时效率、桥吊效率、泊位效率、泊位利用率等核心指标均稳步增长,实现“开港即繁忙”,海港效应初显。

随着码头全面运营、货物吞吐量快速增长,吕四集装箱码头将为苏中、苏北地区集装箱外贸运输提供全新的物流运输通道,为区域外贸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报记者 孙亚军 通讯员 彭玉章 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