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渔”归来渔获满仓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6b9910e85ad_1.jpg

九月金秋开渔季,渔船进港鲜满仓。9月16日,随着帆张网、拖网类渔船结束为期四个半月的休渔期,我市所有类型渔船均顺利开捕。当天,全市300多艘渔船驶向大海向着丰收进发。近日,远航的生产渔船以及收鲜船只陆续返港,随船而归的虾兵蟹将鱼大帅,在大大小小渔港着实闹腾了一番。

9月22日下午3点多,来到吕四渔港,只见一派忙碌的景象。波光潋滟的环抱式港池内,层层叠叠的波浪式棚顶宛如奔腾的乐符,一艘艘刚刚靠港的渔船在码头整齐排列,船上的旗子随风飘扬,一阵阵鱼鲜味儿随着海风扑鼻而来。

一筐筐新鲜渔获带着大海的气息顺着铁轨滑向码头,工人们熟练地进行分拣。闻鲜而来的零售商、批发商们早已等候在此,见鲜货到来便迫不及待地一拥而上,还有不少想要品鲜的市民和远道而来的客人纷纷赶了过来……

阳光下,纤长的带鱼银光闪烁,肥硕诱人。“大的一条一斤多重”,船老大老高兴奋地说到,这一次一船带回的带鱼就有近2万斤,最为抢手的是半斤来重的中型带鱼。除了带鱼外,还有黄鱼、鲳鱼和红虾等渔获,一船的收入预计在3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价格基本持平,“简单地修整几日,到25号左右又要出海了”老高说道。

说话间,一箱箱海鲜早被分销商们一抢而空。只见小贩们十筐八筐地将鲜货装进三轮车,而大客户则都是整车整车地买走,除供应本地市场外,不少海鲜还将销往外地。

启东市平顺渔业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袁海钱说到,目前的渔获主要以带鱼、鲳鱼为主,产量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

据市渔政部门统计,截至23日下午5点,大部分在海渔船已回港卸货,余下的渔船也将陆续回港。

钱伶俐 袁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