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致敬筑梦人,礼赞“大先生”,启东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盛典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5a5ef7bb1dd_1.jpg

秋韵荡漾惹人醉,杏坛诗话传万家。9月10日晚,市少年宫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启东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盛典在这里举行。市领导邵茂华、蔡毅、张卫生、潘双林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首次发布了启东教育LOGO和《启东教育之歌》,在主题曲《启航》悠扬的旋律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仁者爱人向真向美”“学养丰厚至勤至善”“信念一生大爱无疆”“德行天下香远益清”四个篇章,60名优秀教育典型受到表彰。

三尺讲台,粉墨耕耘;方寸课堂,血汗浇灌。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寒来暑往,他们播下幼种粒粒,春华秋实,又收获新蕊朵朵。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磨好每一堂课,关注每一个学生,用点点心血培育时代新人,用滴滴汗水筑牢强国梦想。

启东市香格小学教师顾沈玉从小便有一个教师梦,从19岁踏上三尺讲台起,她便乐在其中。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不忘执教初衷,脚踏泥泞、俯首躬行,扎根乡村、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守着悉心耕耘的大地,终得桃李满天下。“乡村教师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我为自己是一名乡村教师感到自豪。获评‘十佳乡村教师’,对我来说既是肯定也是责任,我会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自己的使命。”顾沈玉说。

“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是启东折桂中学校长周勇始终如一的工作主题。多年来,他甘为樵夫,抱定教育宗旨,致力于创建学校文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埋头苦干、拼命实干,把教育扛在肩上,把师生装进心里,以铁肩担起学校的职责。“我们折桂人要主动担当启东初中教育的领头雁,在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均衡发展,推动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深入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为全市初中做好表率。”获评“十佳校(园)长”的周勇如是说。

观名师风彩、感似海师恩、赞最美园丁,活动现场,“十佳乡村教师”“十佳教学能手”“十佳师德标兵”等优秀教育典型上台接受颁奖(如图)。大屏幕上播放的主题短片,深深打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老师,用青春岁月播种天下桃李,用辛勤汗水浇灌祖国强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筑梦人。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今晚,尊师重教风尚在传承中闪耀,在闪耀中传承。

韩银平 姜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