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疆大地“绿动”不止

今年全市新增改造成片造林面积7000亩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3-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190313084154.jpg

你一锹、我一铲,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回填、有的浇水……3月12日上午,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锦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先锋绿色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活动,来自该镇的机关干部、志愿者80余人挥镐扬锹,种下了100多棵榉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一景,是我市如火如荼开展的绿化造林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新一轮绿化造林工作。3月12日上午,汇龙镇组织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头兴港河畔植下新绿。汇龙镇今年已完成新增租地造林近400亩,并为森林公园规划区选取了垂丝海棠、罗汉松、樱花、广玉兰等彩色化珍贵树种。启隆镇联合大爱城在永兴东路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体镇机关、社区干部及大爱城职工共植树588棵,其中196棵柳树、392棵水杉。3月11日上午,南阳镇机关干部来到中北村,和中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2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排排在微风中昂然挺立。3月12日,惠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50多名志愿者来到水果小镇南侧小游园开展植树活动,惠萍镇鸿西村、鸿东村、大兴镇村、士连村也组织志愿者为东疆大地添新绿。3月11日下午,启东中学高一年级师生参与共建“志愿林”植树活动,学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3月11日下午,长龙三村社区组织开展“拥抱春天播种希望”植树节亲子活动,活动普及了植树节的来历,以及常见绿植的种类、生态保护等知识。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结下了累累硕果。2018年,全市新增造林2.5万亩,林木覆盖率由2012年的16.98%增加到25.31%,获评省国土绿化“三化”示范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满眼可见的绿色,已成为我市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今年,我市将启动滨江森林公园、头兴港滨河公园建设,全力打造G40健康生态走廊,新增、改造成片造林面积7000亩。

(钱爱仁 范存娟 黄晓燕 郁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