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落幕,管凌峰获总冠军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0819003_1.jpg

拾一行婉约宋词,携一卷优雅唐风。8月1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教育体育局、市语委办、市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员会主办的“启东农商银行杯”启东市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总决赛在市少年宫举行(如图)。

本届大会经过为期9天的网络海选后,于7月15日拉开晋级赛序幕。经过5场晋级赛的激烈角逐,414名参赛选手中最终有5位晋级赛冠军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分个人追逐赛、四强PK赛和冠军争夺赛。比赛中,不管是台上5位选手,还是台下五十人团成员,均展现出深厚的诗词知识储备,大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自信与果敢。

总决赛中,最激动人心的当属冠军争夺赛,即“飞花令”环节。此环节由主持人给出关键词,2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第一题答题顺序,然后双方交替答题,每局内不得重复使用同一诗句。赛制虽严格,但选手们胸有成竹,分别围绕“明月”“荷花”“美人”3个关键词,轮流说出相关诗句,选手反应迅速,几乎做到了无缝衔接,你来我往之间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诗词学养,令全场惊叹。

最终,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气魄,南京审计大学大三学生管凌峰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市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总冠军。“今天能获得冠军真的很开心,吟诵诗词对我来说已是一种习惯,我在此过程中体会到了古人的情怀与境界。”管凌峰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中华诗词,传承国学精髓。

(陈天灵 姜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