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城市因爱而更美丽——“东疆大爱”慈善文艺晚会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0906001_1.png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慈善之心结出的美丽花朵芳香扑鼻,令人陶醉。因为慈善,爱的暖流滋润启东;因为慈善,东疆小城行善如流,爱意氤氲全城。

9月5日晚,“东疆大爱”慈善文艺晚会在启东中学体育馆举行。“今天是国际慈善日,市委、市政府举办慈善晚会,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略思想,充分展示和表彰我市近年涌现的慈善义举,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晚会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

整场文艺晚会以“温暖、感动、讴歌”为基调,每个节目精心编排。南通市第一位骨髓捐献者陆莺燕为观众带来了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陆莺燕是汇龙中学的一名教师。2005年,她志愿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登记、采样。2008年3月,她与重庆一位13岁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6月,陆莺燕赶赴南京,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目前,我市共有5位骨髓捐献者,他们在他人与病魔抗争的时刻,都选择了无私无畏,创造了生命奇迹。

诗朗诵《掌心的温度》选取的均是近年来慈善事业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南通二建积极利用冠名设立“启东市慈善总会南通二建慈善公益基金”、“新悦新然”、“佳琪助学”等内部公益责任平台,捐资捐物,多年累计捐款2469万元;林洋集团积极投身于捐助助学、抗震救灾、扶危济困,累计捐款1160万元;海四达集团在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累计捐款714万元……

晚会上还播放了《大爱东疆》视频短片,短片集中展现了我市慈善公益事业十多年来的主要事迹。自2007年启东市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以来,我市慈善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得到了健康发展。据统计,迄今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2.7亿元,直接用于扶贫济困、救助困难群众1.7亿元,均列南通前列。架设慈善事业的“彩虹桥”,采取协议认捐、专题募捐、冠名基金、一日捐等形式,多元化募集资金;播撒慈善爱心“金种子”,广泛借助媒体,加强对爱心企业和个人慈善事迹的宣传;擦亮慈善救助的“金招牌”,“启聪工程”、“牵头助医”、“爱心助学”等慈善品牌深入人心。

在颁奖环节中,“启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和企业代表相继上台领奖时。观众王莹莹女士不无感慨道:“原来他们不仅为个人和社会积累着物质财富,同样在创造着慈善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现场慈善募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往年作出贡献的老慈善家和现今融入慈善洪流的新生力量都积极支持我市慈善事业。现场,德威公司捐赠1000万元,启东中学校友基金捐赠900万元,南京九建捐赠800万元,二建东裕捐赠600万元,华纵基金捐赠500万元,姚记扑克捐赠100万元……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东疆儿女的热情付出,启东慈善的力量才绵绵不绝,恩泽四方。近年来,我市获评中国“六星级慈善城市”,启东市慈善基金会被评为省5A级基金会,为全省县级唯一。2016年,我市荣登“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

晚会结束前,所有演职人员和台下观众一起挥舞国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如图),现场涌动着爱的暖流,慈善这个词深深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陈天灵 姜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