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三和港大桥桩基施工基本完成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5fced559c4f.jpg

9月10日上午,335省道吕四港镇改扩建一期重要节点工程新三和港桥施工现场,大型吊车在转运钢筋模板,工人们正在制作桥梁上部结构0#块支架,准备挂篮悬浇施工(如图)。不远处的钢筋大棚内,自动化一体设备正在加工钢筋。

335省道吕四港镇改扩建工程,是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两横两纵”疏港公路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328国道,向西先后与志圩公路、通港大道交叉,跨吕北公路与新三和港河,接目前已建成的天江公路后折向北回到老路。项目全长16公里,总投资6.03亿元。今年6月4日开工的一期工程,从通港大道至天江公路,长约6公里,项目建安费2.3亿元,由启东交投负责建设管理、南通路桥负责承建、南通监理负责项目监理。

“新三和港大桥长605米,两侧接线5.9公里,目前桥梁的128根桩基基本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承台、墩桩下部结构施工,桥两侧路基在进行沟塘回填、原地面处理。”据335省道吕四港镇改扩建一期工程项目经理韩金刚介绍,施工单位8台钻机在主墩和引桥平行作业,运用全自动化钢筋加工及焊接技术,采用直螺绞套筒钢筋笼接头,在减少人力的同时,施工时间由传统的8个小时减至1个小时。增设红绿灯解决跨路跨桥施工难度。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完成主桥下部结构施工,路基完成30%工程量,预计明年10月底竣工通车。

天汾大桥及鹤港大桥均跨通吕运河,为三级航道标准桥梁。其中天汾大桥桥宽8米,主跨95米,钢管拱结构;鹤港大桥桥宽24米,主跨120米,连续梁结构,两座大桥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两座大桥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钢筋集中加工和混凝土集中拌和厂房正在抓紧建设,预计10天左右投入使用。

“我们倒排工期,制定详实的时间表、悬挂作战图,明确各环节推进的时间节点,同时把好质量安全关,狠抓项目品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335省道的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规划计划科科长严隽逸表示。

(钱爱仁 施陆炜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