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启东,随时随地都是“美时美刻”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724a30c616a_1.jpg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让人不由得身心愉悦。走在大街上,刚洒过水的马路倒映着阳光,和沿路的五星红旗相交辉映,让人看着好不舒心。从惠萍镇大兴镇村乘坐公交车来到市区的潘菊芳感慨道:“上车人人守秩序,车上人人讲卫生,市区街道干净又漂亮,真是看看都欢喜。”

启东创文的成果又何止于此,它已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9月28日中午11点,交通高峰期即将到来。市区人民路公园路交叉口的那间约4平方米的小岗亭内,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指导员袁健健正在做上岗前的准备工作。袁健健所在路段的交叉路口是全市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位于市中心商业区,附近有两个公交车站点和1个大型超市。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的车流在他身边川流不息。

“东西向流量加大,视情况,阶段放行。”突然,对讲机里传出指令。“收到!”没有片刻耽搁,袁健健一路小跑至路中央,“啪”地立正,抬起手掌,打出“停止通行”的手势,拥挤的车流立刻被截断。“每天都很忙碌,但乐此不疲。”袁健健说,“这两年,市民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文明交通渐成风尚。”争道抢行、随意超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大幅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礼让行人、依次等候、有序停放。

55岁的宋沈娟当环卫工人已经有7个年头,她负责的路段是长龙街至长兴街路口,全程500米。“每天4点半上班,清扫沿街路面,清理果壳箱、垃圾桶……一天要来来回回清扫4遍。”宋沈娟说,虽然工作很累但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她感觉乐在其中。中秋节即将来临,宋沈娟许下自己的小愿望,“我就想启东越来越美,道路美,景色美,我们做保洁的环卫工人也更自豪。” 

下午四点,家住世纪家园的陈一珺又准时来到和睦幼儿园接儿子放学。陈一珺的儿子就读于和睦幼儿园大(2)班,根据防疫要求,大班幼儿的放学时间为4点15分,陈一珺和班里其他家长一起,来到班级指定区域排队等待。“以前放学接孩子时校门口乌泱泱围了一大群人,车子乱停放经常导致路口交通堵塞。”陈一珺说到,“现在家长们都自觉有序停车、按序排队,既为自己和他人提供了方便,也给孩子们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王德冲所在的小区是个老小区,作为社区关工委负责人,王德冲一方面带领小朋友学习创文知识,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活动;另一方面多次带头清扫楼道、清理小广告。最近他还加入了一个“创文突击队”微信群,发现有乱停车、乱堆放垃圾等现象,随时在群里交流。

王德冲每天晚上外出散步,感受灯光下美丽的东疆小城,看看各色各异的文化街景,感到别有一番风味。

潘瑾瑾 黄欣美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