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洋吕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

北渔至吕四段开始动态检测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3-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1.png

本报讯 3月13日上午8点半,一辆动态检测列车从吕四港南站缓缓驶出(如图)。作为打造通州湾新出海口、完善南通市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南通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2标段——洋吕铁路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列车开始动态运行测试,标志着线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

动态检测是指铁路建设项目在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期间检测列车测试速度级分别为10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132公里/小时,整个动态运行测试预计今日完成。

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宗龙介绍,检测列车共有5节车箱,两个机头,一个轨道检测车,一个电务检测车和一个隔离车厢。13日在北渔到吕四之间进行8个单趟检测,对工程质量和系统功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确认。主要包括轨道的几个状态,通信系统和轨旁信号设备状态,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也为后续的初步验收、安全评估打下基础。

洋吕铁路位于南通市东北沿海,北衔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吕四站,正线全长约7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江苏省第一条百亿级投资的地方铁路,对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集疏运体系、推进江(铁)海联运、有效串联南通沿海各港区、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分为东灶港至吕四1标段和北渔至东灶港2标段,其中东灶港至吕四1标段已于2023年9月26日开通试运营。

(南通日报记者 许丛军 沈彧 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