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借得云梯纳福来

——市区首个老小区加装电梯开通见闻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1-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190109083534.jpg

1月8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和平一村122号楼二单元里暖意融融,居民们渴盼已久的加装电梯终于开通了。

这是一台廊桥式观光电梯,宽敞舒适。记者走入电梯内部,全身由透明材质打造的外观使电梯主体采光性非常好,运行过程更是十分平稳舒适;该电梯最多可容纳8人,总载重量为630公斤。3~6楼都建有电梯长约3米的入户廊桥方便居民出行。作为我市首部落成的老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建在单元外空地上,占地面积约为10平方米,总高度为20.35米。该电梯项目总造价42万元,3至6层居民每户分担费用2~5万元不等。

家住403室的顾锦泉今年已80高龄,由于患有帕金森,平日里连走路都需要有人搀扶,走楼梯更是举步维艰。“现在电梯开通了,我今天就推着老头子下来走走,他已经很久没出门了。”顾锦泉的老伴秦宝玉开心地说:“老头子不愿天天闷在家里,以前实在没办法出门。现在好了,可以天天推他出门晒太阳散步了。”

同样高兴的还有家住604室的茅玉琴,今年59岁的茅玉琴照顾正在上初中的外孙。平日她自己爬6楼已是够呛,有时候去超市购买日常所需的米、面、油等重物,一定要打电话叫女儿下来帮忙,自己实在拎不上去。“现在好了,有了电梯,方便多了,上下楼再也不用发愁了。”茅玉琴笑着说。

“建了电梯,我和老伴每天就能少爬38级楼梯。”家住303的张兰英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次加装电梯的和平一村122号楼总共有6层,涉及12户居民。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住户年龄超过50岁,因为没有电梯,住在楼上的老年人上下楼成了难题。“我昨晚就开始激动得整夜睡不着了,花几万块就能住上电梯房,我真的非常满足了。”张兰英说到这些,眼中闪烁着泪花。

相邻的和平一村121号楼居民陈玉琴看到电梯开通了,也赶紧跑来体验了一把。从电梯上下来后,陈玉琴告诉记者:“有电梯真的很方便,回去我也要跟我们楼道的人说说。”

在电梯开通现场,市住建局建设科科长黄险峰介绍,老小区加装电梯是政府关心的民生工程,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在施工过程中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建造老小区安全、可靠、舒适的电梯,和平一村122号楼是我市老小区加装电梯的范例。

姜雨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