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启东体育书写新里程碑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5ba8dbb10d60c.jpg

9月23日晚,第六届女排亚洲杯决赛开战,施海荣(前排左五)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以3-0完胜日本。这是中国女排第五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女排亚洲杯创办于2008年,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由年轻教练施海荣出任主教练。施海荣来自启东,曾在中国男排执教。

施海荣出生于1977年,1999年入选中国男排国家队,2008年作为主攻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严重的膝伤让施海荣在2010年选择了退役,担任江苏男排指导教练。因带队执教能力不俗,施海荣在里约周期进入到中国男排教练组。

2015年10月,施海荣正式出任江苏女排助理教练,与主教练蔡斌一起,在2016~2017赛季帮助江苏女排圆梦联赛冠军。施海荣退役前就曾在中国女排当过陪打教练,伦敦周期,中国女排再次邀约他担任陪打教练。在此之前,他曾带女排国青出站亚青赛。

本届亚洲杯是施海荣首次独立带队参加成年组的洲际大赛。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