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9827/2022-01041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启政办发〔2022〕21号
成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日期: 2022-03-2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各法律法规授权组织: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为做好计划的落实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工作要明确单位分管领导,专人负责,做到深入调研、充分论证,严格落实部门法制审核、集体讨论审定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度,并按规定向市司法局报送草案。

二是广泛参与。在起草(修订)过程中,要广泛征求意见,对合理的意见应当予以采纳;对意见分歧较大的内容,应当在上报草案时予以说明。特别是涉及公众重大利益的规范性文件,要召集相关利益主体召开听证会、论证会,扩大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度。未经公开征求意见和协调、未经合法性审查的规范性文件草案,不得上报。

三是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起草任务(应提前十个工作日报市司法局审查),确保规范性文件项目计划的执行率。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或要求取消计划项目的,应提前一个月向市司法局作出书面说明,并报市政府领导批准。对无故未按规定完成计划项目的起草单位,将予以督查通报。

四是强化审查。对未列入计划的文件项目,市政府原则上不予审议。确实急需出台而又未列入计划的规范性文件,按《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启政发〔2022〕7号)规定报批后,由市司法局统一安排审查、审议。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22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序号

文件名称

制发时间

拟草单位

1

外来投资项目第一引荐者奖励实施办法

2022年1月

市商务局

2

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

2022年3月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3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既有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2年4月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4

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用地出让管理的通知

2022年4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

启东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实施办法(试行)

2022年6月

市行政审批局

6

启东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

2022年9月

市城市管理局

7

关于印发启东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的通知

2022年9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8

启东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办法

2022年9月

市城市管理局

启政办发[2022]2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