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8-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毅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不容有失的底线工作。全市上下要齐抓共管,拧紧责任链条,标本兼治,强化排查整改,科技赋能,推进信息化应用,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清单式管理发现的问题隐患,切实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要靶向发力,围绕小型锅炉、高压气瓶等重点特种设备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强化问题闭环整改。要严格督导,督促企业健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两个规定”,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贯力度,前端化解风险,深化问题研究,狠抓执法规范,落实闭环措施,从源头上减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做好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城建交通水利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中期调整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民为本抓落实,分清轻重缓急,分类实施推进,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要提高效率抓落实,针对存在脱幅的个别民生实事,紧盯序时、迅速行动。要开源节流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项目资金筹措,吃透用好各类政策,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推进群众最关心、发展最需要的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讨论《共建启东复旦医学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会议强调,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医学创新研究院,将为我市生物医药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搭建一个高品质平台,要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助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取得新突破。

会议讨论《启东市蝶湖小学、蝶湖中学施教区划分方案》《启东市蝶湖小学、蝶湖中学试行招生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全力推进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开展招生登记、师资力量调配等工作,确保按时平稳开学;进一步完善办学方案,提升办学质量,全力打造一流名校。

市领导王春华、曹阳、秦广荣、李昌浩、郁丽春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东、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辉列席会议。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