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文旅融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4-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迎查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秦广荣参加会议。

2022年,我市全力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狠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旅市场迅速复苏,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3年,我市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以高质量考核为牵引,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上下功夫、出实招、强实效,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服务力、文旅产业贡献率、文旅发展融合度。

今年是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年。验收内容覆盖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星级饭店、通景公路、旅游厕所、集散中心、旅游驿站、文博场所等至少200个点位,以及全域环境、宣传氛围、城市形象、文明素养等众多方面。

秦广荣要求,相关部门、区镇和全市文广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文旅发展正确方向;深化文旅融合,大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首创必成,确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分达标,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创建迎查任务,以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文化站、优秀文化站长、“十大最美”。市住建局、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江海澜湾旅游度假区、东海镇、启晟集团等作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龚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