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全力打造苏陕协作样板工程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西乡县考察推进苏陕协作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9-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9月4日,市委书记杨中坚率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西乡县考察推进苏陕协作工作。西乡县委书记李代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浩亮,县委常委樊天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周毅军,副县长钱剑锋等,我市领导郭建、秦广荣、张海荣等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堰口镇罗镇茗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茶镇太白洞山泉水厂建设项目现场,对苏陕协作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在子午镇汉江村移民安置点,我市党政代表团看望慰问了搬迁户。

在启东·西乡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上,樊天勇汇报了2023年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两地签订了2023年度苏陕协作协议,举行了对口捐赠举牌仪式和消费协作举牌仪式。

杨中坚指出,经过6年的通力合作,启西两地在感情上互联互通、工作上互学互鉴、发展上互帮互促,友谊之基持续夯实,协作之桥更加通畅,联动之路越走越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启东将始终坚持“西乡所需、启东所能”,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协作精度、拓展合作广度,让两地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合作之果,努力在苏陕协作中走在前、做示范。

杨中坚强调,实施东西部协作是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要更高站位谋划对口协作,切实扛起苏陕协作政治责任,立足各自优势、找准主攻方向,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创协作发展新局面、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共兴,继续选好选准产业对接点,依托西乡国动产业园等平台,谋划储备、滚动推进一批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项目,在搭建消费帮扶平台、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模式,挖掘好、推介好两地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深化文旅产业对接融合。要深层次强化交流互动,进一步健全高频次互动、深层次交流、多领域参与的合作机制,加大党政干部、专业人才的互派交流力度,推动两地干部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要更广范围凝聚协作合力,深化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合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对口协作,加快形成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市场力量协同并进的大协作格局,全力打造苏陕协作的样板工程。

李代斌对启东市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今后以产业协作为基础、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交流互鉴为纽带,搭建好沟通联系平台,完善党政互访、经济协作、人才交流、民间交往等沟通协调机制,促进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