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0-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0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来抓紧抓好。要聚焦问题清单,对整改事项再梳理、再分析,做到逐条逐项抓整改、严控时限抓整改、常态长效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更有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操性。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推进,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正通过巡视整改带来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会议听取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部署落实四季度冲刺举措。会议要求,要抓调度、稳运行。切实做好重点指标和重点企业的监测,全力深挖潜力、补齐短板。要抓培育、优服务。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机制,持续开展“千人千企”挂钩服务,针对性地做好入库政策普及和业务指导,推动企业达标即入、能入早入。要抓项目、促投资。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带头“走出去”,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形成效益。

会议讨论了《贯彻落实南通市〈关于促进全市经济向好走强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研究,认真谋划,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动态优化调整政策措施;同时,要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布政策解读,并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让企业和群众真正获益。

会议听取了文化和旅游景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紧盯重点文旅设施、重点文旅场所,将安全生产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实现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

会议讨论了《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可及性,切实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加强要素供给和对接服务,努力招引集聚一批创新技术优、亩均税收高、发展后劲足的外资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为我市发展注入更多外资活力。

会议讨论了《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结合重要消费节点,办好系列活动,同时商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政策“干货”惠及广大商贸企业和消费者。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在加大源头监管力度方面加强谋划、多下功夫,充分运用治超联席会议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不断健全源头治超多部门综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市级监管平台作用,确保对重点源头单位监管到位。要始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工作态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巡游出租汽车更新实施意见(2023-2025年)》。会议要求,要对相关营运企业加强政策宣传,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更新工作,合力解决巡游出租汽车更新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这项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市领导高广军、王春华、黄晨、曹阳、秦广荣、陈欣荣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东、市政协副主席龚海燕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