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完善公共配套 优化发展环境 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行服务企业畅聊会生物医药企业专场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5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服务企业畅聊会生物医药企业专场。畅聊会上,市委书记李玲及相关单位和10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畅谈未来发展,协调解决困难。李玲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政策制定落实,完善公共设施配套,注重人才引进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彭晓红、秦广荣、袁圣菊参加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我市组织举办市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服务企业畅聊会,开门问策、畅通渠道,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关切。此次畅聊会是生物医药企业专场畅聊会。畅聊会气氛热烈,艾力斯生物医药、科本药业、希迪制药等10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发展实际,就惠企政策、项目审批、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分别就相关问题解答交流。

李玲认真倾听记录、交流探讨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路径。李玲感谢企业家们直抒胸臆,畅谈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启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并中肯提出我市在营商环境打造、公共设施配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李玲要求,市工商联要认真梳理,跟踪落实相关问题整改;市委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已交办的问题快速推进;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好共性和个性问题。

李玲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各相关部门和园区要立足实际、深入思考,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特点,重点研究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发展环境培育、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等;要科学精准制定产业扶持政策,提升政策的延续性,确保政策兑现的时效性,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各类政策和“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宣传,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要优化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强本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智力和人力基础;要精准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千人千企”挂钩帮服活动,落地落实“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扎实办好资源配置、要素保障等企业“围墙外的事”,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好“围墙内的问题”,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