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秦广荣出席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2-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开展情况和下阶段部署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构建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崭新格局;要加强团结协作,立足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齐心协力落实好各项任务。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持续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重视,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谋划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新蓝图”,大力度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耦合;强化政策兑现,最大限度发挥好政策激励作用,助力我市制造业实现“制造”向“智造”的转变;完善工作机制,以更高效能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人民政府关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会议要求,要加强执法监管,做好常态检测,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削减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我市空气质量,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关于贯彻落实省、南通市〈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要精准落实措施,通过实打实的政策“大礼包”,提高政策落地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狠抓推进实施,积极开展政策援企行动,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做好监测评估,动态优化调整政策措施,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加快整体好转。

会议讨论了《促进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抓落实,确保政策有效传导、政策红利及时显现;精准帮服固成效,想方设法帮助化解制约瓶颈;优化环境促发展,为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重点科技型企业“三十强科创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考评结果情况汇报,讨论了《2023年全市重点科技型企业“三十强科创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考评办法》。会议要求,竞赛活动要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激发我市科技创新活力。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工业、服务业涉企政策指南(2023年版)》。会议强调,要优化整合涉企政策,加强政策协同性,提升政策知晓面,强化政策执行力,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力量扶持各类市场主体,推动全市经济运行量质齐升。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投资项目融资贷款贴息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升政策实效,加快政策兑现,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更多金融“活水”向制造业进行精准滴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蔡毅、黄晨、秦广荣、郁丽春、崔生林、张海荣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东列席会议。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