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8-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8月29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出席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姜平,副市长杨斌、秦广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于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司法机关高度重视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要求,各司法机关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公正公平的期盼;推进政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实现案件办理全过程实时动态监管;重视案卷制作质量,确保案卷文书格式标准化、完整化;采取业务竞赛、观摩庭审、案件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培养一批业务精通的办案能手。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人大一号议案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年初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关于聚力科技创新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的议案》列为大会一号议案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在创新型企业培育扩源、创新创业载体平台搭建、科创项目招引储备、创新生态优化等方面聚力推进,创新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涌现。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必成意识,对标对表、精准补短,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创建省创新型示范市;立足长远发展,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和科技项目招引,着力提升创新发展效能;继续在资金保障、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切实提升政策供给的精准度和政策导向的实效性。

会议还举行了《行政复议法》讲座,交流了人大机关8月份工作,确定了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本报记者 虞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