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全市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大会召开,启东市副市长秦广荣点评并部署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1-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2日下午,全市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大会在市党教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早、实、快,锚定目标、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市领导顾云峰、邵茂华、龚心明等参加会议。

李玲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共同经历了非常之时、非常之难,经济发展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在千难万阻中,我市不仅完成了去年年初既定目标,在经济工作组织谋划、体制机制、项目招引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历练出了一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拼搏、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从宏观经济看,2023年我国经济将总体回升;从发展态势看,北沿江高铁开工建设、上海大都市圈“1+8”空间协同规划发布、吕四港开港运营,我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从启东实际看,近年来我市狠抓项目建设、优化企业服务,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因此,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实体经济是支撑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补齐弱项的有效抓手,是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积极策应上海大都市圈“1+8”空间协同规划确立我市全球功能支撑性节点的定位,牢牢扭住先进制造业这一战略抓手,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积极引进高端制造项目、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科创企业,打造经济“加速跑”的强大动力引擎,持之以恒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在未来区域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李玲强调,要强化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要建强招商队伍,不断提升广大招商人员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招商人员的潜能和积极性。聚焦招商重点,充分发挥我市空间和港口、岸线资源优势,研究世界500强企业、国企央企的战略布局,努力在重特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依托产业协作平台,加大以基金招商方式招引力度,引进更多爆发力强、市场效益好的科创企业。要提升招商质效,提高招商精准性,全面梳理老乡、商会、优秀学子等招商渠道,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做好项目筛选甄别,加强部门联审,全面评估项目质效;对信息的反应要敏捷,迅速出击,系统把握我市区位优势、资源要素与企业需求的匹配性,提早为项目落地做好各类要素准备,发扬盯劲、黏劲,对项目紧追不放。要精准助企纾困,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运用好法治力量,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审慎处理涉企案件;要营造稳定的政策环境,提升政策的精准度、持续性、稳定性,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做到刚性兑付,让好政策尽快发挥好效益;要营造贴心的服务环境,充分发挥“千人千企”机关干部挂钩服务企业、部门挂钩服务重点产业发展等机制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

李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及早行动,更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快切换工作频道,充分认清形势,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勇攀高峰的“冲锋号”。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创新思路办法,主动担当作为,在解决困难问题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及早制定一季度镇、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启东市委副书记龚心明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回眸展示片。启东市副市长王春华点评并部署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启东市副市长秦广荣点评并部署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