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秦广荣

我市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秦广荣参加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12-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全市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铁肩担责、铁拳整治、铁腕共建,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黄晨、秦广荣参加会议。

根据监测,截至12月5日,我市PM2.5浓度值为21.8微克/立方米,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与如东并列第一,优良天数比例84.4%,列全省第九。

杨中坚指出,近年来,我市空气质量一直名列全省前茅,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名片。但是,今年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本地内源排放的共同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同比出现了滑坡。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全力攻坚、决战决胜,每时每刻都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审慎态度,一天一天保,一点一点控,确保管到底、控到位,全力扭转不利局面,打一场改善空气质量的翻身仗。

杨中坚强调,要坚持精准防治和源头治理,把握规律、对症下药。专项行动要再发力,落细落实扬尘治理行动,紧盯不放柴油货车整治行动,提前谋划大气减排项目,加快实施烟花爆竹禁燃区扩大工作;重点领域要再突破,燃煤排放要再压降,禁烧工作要更扎实,应急管控要更精准;重点区域要再紧抓,进一步强化省控站点微环境治理,进一步提升重点工业园区治理监控水平,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能力建设、严肃执法监管、严格督查考核,推动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