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问政>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对印发《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导则》征求意见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 2020年07月20日

  • 征集单位:

    启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印发《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导则》征求意见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了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活动,保证房屋估价结果客观公正、公平补偿,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我局制定了《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导则》,现向全体市民征求意见。

一、征集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7月20日。

二、意见要求:征求意见期间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单位名义提出的意见应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提出的必须签署本人真实姓名。

三、征集方式:1.可将建议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发至jiansheju@qidong.gov.cn;2.可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启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址:启东市公园中路842号。

启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13日

附件: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工作导则(讨论稿20200710).doc


征求稿说明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了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活动,保证房屋估价结果客观、公平补偿,在目前征地政策发生变化及房屋重置价格、附属设施、装饰装修、各类树木价格存在较大变化的情况下,有必要对2012年试行的《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导则》进行修订。 二、相关依据 1、住建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建房[2011]77号) 2、启住建[2012]90号《关于印发<启东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估价导则(试行)>的通知》 三、有关内容说明 1、第一章总则部分明确了本办法的适用范围与监督主体,指出本办法适用于本市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搬迁估价,同时启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监督管理; 2、第二章主要明确了房屋价值评估,明确房屋估价的范围及过程,要求对形成实地查勘记录,在场人员共同在查勘记录上签字; 3、第三章明确估价方法及应用,明确估价方式及计算方式; 4、第四章明确了导则执行的时间及原试行导则的效力; 5、附件一、二、三、四部分列名各类评估指导价格。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