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问政>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对《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 2022年10月08日

  • 征集单位:

    启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发挥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作用,推动差别化政策落地实施,加快低效闲置产业用地再开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我委牵头编制了《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8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

邮寄地址:启东市行政中心633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工业科)

电子邮箱:632970937@qq.com

联系电话:051380799017

启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doc


征求稿说明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发挥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作用,推动差别化政策落地实施,加快低效闲置产业用地再开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的依据 征求意见稿编制的主要依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苏政办发〔2017〕143号)、省物价局《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苏价综〔2018〕110号)及南通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通政办发〔2022〕4号)文件精神,在《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启东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的通知》(启政办发〔2022〕12号)文件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三、制定的过程 我委于2022年7月启动“差别化政策”编制工作,结合“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绿色论英雄”发展导向,以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为基础,以亩均税收、亩均销售、科技创新指标、绿色安全指标为主要评价内容,建立基于评价结果的资源要素配置、政策支持和行政监管等机制,用市场和行政相结合的手段,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引导企业绿色高效发展,加快落后产能淘汰退出,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于2022年9月形成“差别化政策”初稿,并先后向相关单位进行两轮征求意见,并召开全市部分企业家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意见。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