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魅力启东 / 江海文化

启东“绿化愚公”获中组部表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名单公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启东“绿化愚公”郭中良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郭中良是我市近海镇一位普通的退休教师,他虽身患癌症,但矢志建立苗圃、绿化家园。十多年来,他克服困难、坚守初心,已连片种植苗圃2600多亩,被村民们称为“绿化愚公”。同时,他将至少三分之一的收益回馈社会,从2011年起,郭中良已先后资助11名贫困学生走进大学,并年年向租地种树满8年的所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2017年,郭中良获评“江苏好人”和“中国好人”。

据悉,此次全国共评选表彰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国离退休干部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斗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