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2019年6月份城区农贸市场内部管理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7-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份以来,针对农贸市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我市城区被列为省测评点位的9个农贸市场开展了专题创建活动,各参创市场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从升级改造硬件设施、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加强日常管理、落实长效举措等方面着手,积极主动地做好创建工作,市场的整体面貌有了明显提升,但离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标准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6月27日、市创文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9个参创市场进行了现场考核,本次考核的侧重点为农贸市场的内部环境、经营秩序等方面,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取得的成效

1、市场内部车辆管理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长龙市场。2、超门店经营现象有了极大的改善。如城南市场、长龙市场。3、超摊位经营现象有了明显改观。松花江路市场、城河市场能高标准做到摆放有序,无超摊现象。4、市场地面能保持整洁干净,基本无暴露垃圾。5、投诉机制健全有效,市场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电话,台账记录完整。6、消防设施基本配备到位,并定期检查、及时更换。

二、存在的问题

1、市场内部车辆无序停放问题还有零星出现,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2、少数市场超摊位经营、超门店经营现象较多。3、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现象还时有出现。4、少数市场厕所保洁不及时、不到位,有明显异味。5、多数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现象。6、部分市场水产区保洁不到位,存在湿、滑、脏现象。7、个别市场内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三、考核排名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测评标准,现将各市场考核得分及排名公布如下:

图片新闻2019070200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