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关于启东市万安村沿江附近停泊船舶限期驶离告知书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2-09-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启东市发圣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船主:

近期,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你司及相关船主在北新镇安联村和万安村之间沿岸一侧私自设置船舶靠泊设施,并长期停靠大量空闲船只,船舶靠泊措施简易,未采取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也未配备应急值班力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严重危及自身及其他船只安全,存在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鉴于当前台汛来临,北支水道汛大潮急,遇台风、强对流等恶劣天气,系泊船只一旦发生断缆失控等险情、事故,则会影响北支水道船舶通航安全和航道畅通,并危及沿岸设施及崇启大桥的公共安全。同时,国家重大工程北沿江高铁将于9月在长江北支桥址正式开工,你司及相关船主非法停靠的船舶已严重影响工程的开工筹备。

为保证水上交通与崇启大桥安全,以及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北沿江高铁的顺利开工,特向你司及相关船主郑重告知:请你司及相关船主于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前将所有非法停靠船舶自行驶离该水域,停靠至合法停泊点,并清理非法设置建设的相关附属设施、水上及水下构筑物等,后续不得自行设置其他非法靠泊点。若你司及相关船主逾期未自行驶离,不履行相关义务,启东市相关单位将联合崇明海事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采取合理方式将所有未驶离船舶拖至合法停泊点,在你司及相关船主依法处置相关船舶前,停泊期间所产生的拖船费、停泊费等相关费用,由你司及相关船主全额承担。若你司及相关船主拒绝缴纳相关费用,我市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你司及相关船主被拖离船舶进行合法拍卖,拍卖所得将依法支付相关费用。同时,请你司及相关船主在一个月内向国家海事机构提供非法靠泊在该水域所有船舶的船舶登记证书、船舶检验证书,对无合法有效证书、证件的船舶,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

特此告知。

联系方式:崇明海事局(021-59611222)

南通启东海事处(0513-83353646)

启东市交通运输局(0513-83312564)

启东市水务局(0513-83316735)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