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2019年7月份城区农贸市场内部管理考核通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份以来,我市城区各农贸市场在前阶段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着力巩固整治成效,按照农贸市场创文标准,高标准做好长效管理。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既定实施方案,落实长效监督管理举措,各农贸市场实行定员、定岗、定责,指导市场加强日常管理、督促市场对存在问题进行迅速整改并及时反馈、加强对市场的食品安全检查及亮证亮照查验力度。各市场针对一些反复存在的问题,从内部设施改造、增加硬件投入等方面,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同时各市场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市场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内部管理人员、对经营户的管理,用制度来约束,用奖惩来激励,逐步引导、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意识,将创文的行政要求转化为市场的内在需求,将创文的管理责任转化为经营户的自觉行动。

7月15日、23日、29日,市创文办、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对城区9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3次检查均为不打招呼的日常随机检查,真实、全面、客观地反应了我市目前农贸市场管理的整体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长效管理形成共识

随着创文的不断深入,各农贸市场的创文意识增强,管理理念逐步转变,长效管理持续加强。长龙市场主通道经营全部取缔、市场各出入口实行封闭式管理,车辆无序停放乱象得以彻底改变并基本保持良好;水产品批发市场内部杂物堆放得以有效清理,车辆自由进出问题得以明显好转;花园路市场内部通道进行了全面改造,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东冠市场对摊位进行了重新改造,有效杜绝了超摊位、占道经营;城南市场对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对南北通道进行了重新装修布置。

二、问题反复仍是常态

1.市场保洁不到位。多数农贸市场日常清理频率明显减少,地面暴露垃圾较多。长龙市场、东冠市场地面较脏,人民桥市场垃圾桶较脏,保持较好的是城河市场、松花江路市场。

2.经营秩序混乱现象有反弹。少数农贸市场超门店、超摊位、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始重新抬头。花园路市场、长龙市场超门店经营现象有所增多,东冠市场、人民桥市场占道经营现象有所抬头。

3.问题整改不到位。某些问题指出过多次,也整改过多次,但还是存在。城西市场内部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依然存在;人民桥市场垃圾桶脏污、不加盖、垃圾外溢等问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东冠市场水产区脏乱现象整改不到位;多数市场内公厕存在保洁不到位,水龙头不通水、保洁不及时、厕所有异味等问题。

三、考核排名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贸市场测评标准,结合本月3次综合检查,现将各农贸市场考核得分及排名公示如下:

图片新闻2019080100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