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全市应对高温天气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2-08-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企业和广大市民:

近期,我市迎来大范围长时间晴热高温天气,全市用电负荷持续大幅攀升,单日最大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全力保障全市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我们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节约用电。

一、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落实节约用电相关要求,科学规范节电行为,强化节电管理,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减少照明用电,严格控制夜间泛光照明以及装饰用照明。在非工作时间,以及办公场所空置或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减少三层以下电梯使用率,鼓励干部职工使用步行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

二、工业企业严格科学用电。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耗能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通过设备集中检修、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根据生产需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生产班次,积极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主动进行节能改造。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严格管理景观照明用电。加强城市景观照明管理,规范照明节约用电行为,严格控制景观照明项目范围、亮度和能耗密度,积极采用高效的光源和照明灯具。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采用平时、一般节假日、重大节假日或庆典活动的分级亮化模式,合理控制运行时间和规模,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四、加强公共场所用电管理。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

五、提倡家庭生活节约用电。鼓励广大群众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在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各单位、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电,用实际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践行者。

启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启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

国网启东市供电公司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