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启东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 : 启东疾控 发布时间 : 2022-08-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2日以来,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8例,其周边的东阳县、浦江县、兰溪市以及绍兴诸暨市均发现由义乌溢入的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7月26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旅居史、途经史的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近期国内权威媒体和疫情发生地官方公布的后续疫情动态,特别是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启后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各区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酒店宾馆等要加大对相关涉疫地区来(返)启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要通过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及时主动报备和落实健康管理。各区镇(街道)要立即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上报。

四、全市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厅、景区、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落实好“场所码”查验、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各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要充分发挥前线哨点作用,查隐患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讲究个人卫生,自觉主动落实好日常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相关症状,应佩戴口罩,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六、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广大市民尤其是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启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