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2019年第二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地考核通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市城管局在市创文办、控违办牵头协调下强势推进城区公共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自5月16日起,截至7月31日,共拆除城区公共区域违法建筑3982处,面积62119.21平方米。市市管局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局班子成员挂钩联系、职能科室包干蹲点、分局推进实施的组织网络体系,对城区农贸市场实行“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自评,一旬一考核,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全力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市住建局完善责任机制,落实责任到人,城区82个在建工地都有一名局机关干部对口负责创文工作,建立微信工作群,每日反馈每个工地创文工作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上半年共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7.5万余起、机动车违停3.04万余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2万余起,目前市区主要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守法率已达90%以上、主要道路机动车违停值小于4辆/公里、机动车礼让率达到90%以上。

二、二季度巡查发现的主要存在问题

一是绝大部分集镇农贸市场存在地面及卫生间保洁不及时不彻底、出摊占道经营现象,镇区及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二是城区开放式小区内流摊、楼道乱堆放、乱设广告牌等现象未有效整治;三是出租车规范化服务达标率不高。

请各单位、各区镇对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切实做到常态长效管护。根据《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办法》,现将2019年六月份及第二季度考核结果通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