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旅游名胜 / 法音寺

法音寺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4-01-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地点:汇龙镇东南

大江日夜东流远,晨钟暮鼓三千界,法界众生皆得度,宝塔朝夕法音近。经声佛号含虚空。同生西方极乐国。在滚滚东流的长江巨龙的龙唇上坐落着一座年轻的寺庙——法音寺,这是当地善男信女和外地游人常去的处所。法音寺位于启东市汇龙镇东郊,市建路东侧,原为普济寺旧址。

1984年5月经启东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又仔方丈主持下,新法监院率四众(比丘、比丘尼、男居士、女居士)弟子不辞辛苦,搬砖运土,建成佛殿3间和生活用房7间,取名“汇龙念佛堂”。现在寺内殿堂和生活用房共有百禾J司,占地近10亩。1989年7月,根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亲笔题匾“法音宣流”之义,报经南通市人民政府批准,定名为法音寺。法音寺现在分南北两部分,整座寺庙为黄墙红瓦,融中国古建筑与现代建筑艺术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