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启东中学新校区奠基

2025年秋季满足教学区域交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1-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月2日上午,江苏省启东中学新校区奠基仪式举行。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等知名高校领导,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平海等启东中学校友代表,我市领导杨中坚、蔡毅、顾云峰、邵茂华、龚心明等参加活动。

启东历来有崇文重教、尊师重学的优良传统,启东教育一直是城市的闪亮名片。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优质、均衡”两个关键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启东中学作为我市高中教育的排头兵,在引领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启东中学新校区的建设是启东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启东中学提升办学品质的必然需求,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对推动启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新时代教育之乡的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启东中学新校区地块位于钱塘江路南、新安江路北、惠阳路东、黄山路西,占地面积约220亩。惠阳河穿过校园,将校园分成东西两侧,河西侧为运动区和生活区,河东侧为行政区和教学区,分别在新安江路、黄山路、惠阳路设有3个校门。新校区建设工期580天,2025年秋季满足教学区域交付。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