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回应民生关切 力解急难愁盼

市领导带队走进南通“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1-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月19日10时,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率市发改委、教育体育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24个部门、区镇负责人,走进南通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倾听诉求,主动回应关切,切实解决问题。

蔡毅首先介绍了启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与相关部门、区镇负责人一起接听热线电话,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医疗保障、垃圾分类投放等方面。节目还播放了南通电台记者近日在启东调查采访中收集到的相关民生问题,包括交通灯和路灯设置、农村进宅路修缮等。节目中,评议监督员还就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一个小时的对话交流中,相关部门、区镇负责人均实事求是地耐心解答。

蔡毅表示,直播活动既为我们倾听群众呼声、真情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也给我们更好地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了动力。对热线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部署整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真诚欢迎各位听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启东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为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发展更早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节目结束后,蔡毅立即主持召开交办会,将听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区镇。蔡毅要求,各部门、区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正面回应百姓诉求,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解决落实相关问题。要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功能,提高行政效能,创优发展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聚焦群众关切,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健全常态机制,紧扣节点查成效、抓进度,围绕责任查执行、抓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对问题反弹的再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本报记者 李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