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让大国重器造得好更运得出

第三届中国大件物流与运输信息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启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1-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大件物流与运输信息化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原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姜锐刚,启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参加活动。

蔡毅在致辞中说,大件物流是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国家电力、化工、石油、冶金、航空等行业重大工程项目的运输保障任务,是支撑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关键环节,为我国超级工程和大国重器“造得好、运得出”作出了重要贡献。启东既有跨江出海、链接全球的海港优势,也有溯江而上、服务内陆的通道优势,还有依托上海、融入世界的窗口优势,发展物流产业恰逢其势、大有可为。尤其是,当前吕四港开港运营,重装码头蓄势待发,洋吕铁路先导段正式开通,“铁路进堆场、内河连码头、海港通大洋”的江海联运体系逐步形成,启东已成为大件物流企业投资兴业的“黄金宝地”。

蔡毅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广、技术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宣传启东、投资启东,并带动更多企业家扎根启东,共同逐梦物流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启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全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最周到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与大家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本次论坛以“产业联动、创新协同、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大件物流行业的两百多名代表参加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大件物流行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和新实践。

会上,中国铁路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路运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家、知名人士,从不同侧面围绕大件物流和运输信息化内容进行交流。相关部门分享了大件运输方面的部分政策。

论坛大会之前,中交协大件物流与运输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会员大会。

(本报记者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