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我市外资招商专题培训班开班

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 掀起外资招引新热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9-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9月1日上午,2023年启东市外资招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海兵主持开班仪式,副市长王春华通报培训活动安排。各区镇、市各驻外招商分局和科技人才招商分局招商骨干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聂平香、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研究员屠立峰等层次高、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外资形势和外资政策分析、如何提升外资投资营商环境、从世界500强企业角度看待政府招商引资、欧美制造业外资产业项目选址经验分析、与外商沟通谈判所需要的高情商和沟通技能等。此次培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将赴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城、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太仓中德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进行现场交流,亲身感受苏州重点产业园区的发展路径,吸取先进的招商经验。

蔡毅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尤其是外资招引工作的重要性,抢抓长三角产业创新协同和上海大都市圈功能拓展的黄金机遇期,在理念方式上对标苏南,在精神状态上比肩苏南,全力引进更多的重特大项目和高质量外资项目。要精准出击、靶向发力,努力实现利用外资稳存量扩增量。要重点围绕我市自身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主动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金融等领域重点外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拓展招引渠道,提升招引能力,做大外资总量。要勤学善思、苦练内功,争做招商工作“先行者”“内行人”。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潜心学习,把此次培训所教授的知识学深悟透,力争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实现工作热情、工作水平、服务能力新提高,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仪式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聂平香老师以“外资形势和外资政策分析”为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