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夯实安全基础 全力除险清患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车辆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4-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4月14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车辆发放仪式在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市领导蔡毅、杨斌出席会议。

2022年,我市围绕年度消防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8个消防站全部建成并投入执勤,实现全市14个区镇消防站点全覆盖,新建77个市政消火栓,推广安装简易喷淋166套、独立烟感944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域90余处。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火灾事故总数较去年下降10.85%,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工作获评全省标兵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获全省先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充分认清今年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提升各类火灾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本质消防安全水平;要紧盯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化解全市消防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牢牢盯住传统重点场所以及新领域风险,持续加大监督抽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实效;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不断夯实全市消防工作必备的基层基础。持续深化“一委一所一队”工作模式、公安和消防部门“六联”机制,夯实消防事业发展根基。

会上,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表彰全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宣贯《江苏省消防条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通报2022年度消防工作情况及火灾形势,部署2023年度消防重点工作。吕四港镇、汇龙镇、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后,相关领导向惠萍镇、南阳镇、东海镇、王鲍镇4个乡镇发放消防车辆。

(本报记者 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