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主动靠前服务 携手共谋发展

江苏省启东市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战略合作暨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1-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启东市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战略合作暨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成立仪式在上海昭晟机电(江苏)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唐长江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王春华参加活动。

蔡毅在致辞中说,新能源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构建新能源产业链、生态圈,以锂离子电池及设备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集聚相关规上企业120多家,涌现出昭晟机电、林洋能源、韩华新能源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条环环相扣的良好态势。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拥有近900家会员单位,集聚了中国电池产业链95%的头部企业,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协会选择在启东设立江苏秘书处,充分体现了协会对长三角区域市场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彰显了协会开拓进取、放眼未来的战略眼光。期待协会深耕启东,与启东携手并进,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启东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在兑现政策上“快”,在政务服务上“优”,在解决问题上“准”,全力为协会会员企业在启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创造最佳营商环境。

唐长江指出,启东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战略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不谋而合。双方将以江苏秘书处挂牌成立为契机,从“制定产业规划、建设产业园区、产业基金、招商引资、举办峰会、共建学院、出台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他希望,江苏秘书处积极践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服务好江苏地区会员单位,将江苏秘书处打造成为江苏地区广大会员的家。同时,做好协会与启东市政府及协会会员间的沟通桥梁,推动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揭牌。启东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国信证券与昭晟机电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任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深入昭晟机电参观交流。

(本报记者 李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