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全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例会召开

让“启东板块”持续做大越来越强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4-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4月17日下午,2023年全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第一次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主持会议,副市长秦广荣参加会议。

杨中坚指出,今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地之年,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上市步伐。企业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缩短时间、提升效率,全力加快上市进程。各相关部门要和企业同向发力,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精准施策,开展分类指导。做好全流程跟踪,把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逐步构建“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发行一批”的上市梯次格局。要聚焦重点,做好梯度培育。全面排摸有上市意愿的优质企业资源,助力更多企业坚定不移走上市之路,激发发展活力,提升经济质态,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中坚要求,要加强企业服务,优化上市生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条条有跟进、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推动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向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倾斜,形成正向激励作用,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杨中坚强调,企业上市不仅是广大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发展腾飞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增强城市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创新新举措,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确保全年上市挂牌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资本市场的“启东板块”持续做大、越来越强。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年上市工作任务目标,相关部门、区镇围绕各自领域和职能对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作了交流汇报,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首席记者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