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南通市领导来启调研

强调要坚定不移向海发展、接轨上海,抓牢项目建设,主攻实体经济,确保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8-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8月15日,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斌率队来启,调研我市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我市领导杨中坚、蔡毅、高广军、王裕兵、黄晨参加活动。

位于南阳镇的启东·吴江高端制造产业园首开区在建项目已全面封顶,二期项目将持续聚焦高端智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高端制造产业园工业综合体。在了解产业园建设进展和项目招引情况后,王晓斌强调,要锚定产业园发展定位,持续强化产业导入能力,围绕产业需求“量体裁衣”,全力推进专业园区建设;要依托神通阀门产业链延伸,加快推进产业强链延链补链,集聚一批上下游企业,做强传统高端制造业。

北沿江高铁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目前大桥主通航孔桥及非通航孔桥水上钻孔桩开累已完成357根。王晓斌指出,北沿江高铁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北支过江通道是重要节点工程,施工单位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施工,推进工程建设。启东要做好大桥施工配套工作,切实解决好影响施工进程的问题。

在启东经济开发区,一批储能企业表现亮眼。王晓斌深入亿纬林洋储能、沃太新能源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仅用不到1年的时间就实现竣工投产,王晓斌充分肯定项目建设的“启东速度”,并嘱咐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项目推进有何困难?”在易事特储能智能制造项目、普利特方型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王晓斌仔细询问项目进展,叮嘱企业加强施工力量配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实现竣工投产,坚定不移把产业做强做优做大。王晓斌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围墙外”的事,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企业加快建设生产。

位于启东高新区的昭晟锂电生箔一体机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的锂电生箔一体机和大直径无缝旋压阴极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王晓斌希望企业在启东越做越好,吸引上下游企业来启发展。他要求,启东要主动顺应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规划建设,加快与上海产业协同发展步伐。

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王晓斌一行听取了宇盛电气特种光电复合海底电缆、融科钒液电池、卫华重工高端智能港口装备、益海嘉里吕四港金龙鱼食品产业园、中储粮吕四港仓储物流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十分关心项目推进中是否遇到困难。王晓斌强调,吕四港是启东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全面贯彻省市沿海发展最新部署要求,用好用足港口资源,坚定不移围绕制造业、实体经济招大引强,深入推进吕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争当省市向海发展领头雁。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