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蔡毅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1-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度已经召开的相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以及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蔡毅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大家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开诚布公,直接谈问题不足,提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毅在总结时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意识,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提升自我,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担当精神,有效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要牢记根本宗旨,自觉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廉洁从政,深入推动正风肃纪,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

(本报记者  孙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