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6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努力筑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屏障。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职责,坚决打好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建设好长江口生态门户。要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长江大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2021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突出环境问题和薄弱短板,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攻坚战,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美丽启东建设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7个专项指标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研究指标,确保考核办法的科学合理。要用好指标,推动责任分工的高效落实。要考实指标,强化任务推进的督查跟踪。各牵头部门要强化跟踪督查和考核兑现,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引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点领域整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晶澳太阳能项目投资协议与补充协议。会议要求,司法局、财政局等单位要对协议条款进行严格把关,有效规避风险。启东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统筹协调项目落地和审批相关事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企业规模培育,加强行业指导服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务实管用、落地见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我市和绵阳市涪城区各自的资源优势,努力在产业发展、经贸往来、园区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更加完善紧密的协作机制、沟通机制,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