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 发布时间:2021-02-03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中坚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吕四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统筹推进“2+2”码头等“六大工程”建设,加快构建起“铁路连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的集疏运体系。要全力抓好产业培育,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粮油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及集装箱运输业,狠抓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着力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加快建设现代港口物流、综合能源保障、高端装备制造三大特色基地。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细化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打造引领沿海崛起的新增长极。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城建和交通工程计划安排、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会议要求,要围绕城市发展规律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项目符合实际、贴近需求、反映民意。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广泛调动各方面资源,切实保障好资金、土地等关键要素,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及时分解落实责任,在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实施,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要求,要要立足启东发展实际,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谋深谋实新方位、新路径、新载体,切实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启东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在广泛征求、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科学确定全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保纲要内容系统完备、措施务实可行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确保报告精准契合当前形势,充分反映上级和市委要求。要严格把关核实,对报告内容认真研究、反复斟酌,确保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工作计划科学合理、语言文字朴实精炼。要充分征求意见,使报告更加符合启东发展实际,更好反映基层呼声,切实组织好、运筹好2021年政府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启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启东市2020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