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 启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9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在行政中心2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相关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加强业务指导、政策支持和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要通盘考虑、系统推进,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重点人群,在着力办好年度民生实事的同时,立足梳理的突出问题清单,再排出一批近期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民生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强化,更加扎实、细致、科学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精准精细防控,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赋权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要本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立足于基层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事权下放工作稳妥有序地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东市沿海渔港确认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摸清辖区底数,实施综合考察,认真组织落实好沿海渔港确认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以《意见》出台为契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形成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